首页  /  开店基础
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之如何调车(一)
2015-06-30 00:00:00
浏览
开店有疑问无人解答?输入遇到的问题,24小时内专业店长为您解答!
了解一下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直通车车手不是很容易,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那么在电商界这类人才一直都是处于供不应求的一个状态,所以想要请大这样的车手就需要付出相对很高的费用了。对于中小卖家来说可能就是很庞大的一笔支...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直通车车手不是很容易,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那么在电商界这类人才一直都是处于供不应求的一个状态,所以想要请到这样的车手就需要付出相对很高的费用了。对于中小卖家来说可能就是很庞大的一笔支出了,为了给大家省点钱今天小编在这里就给大家分享一点小小的调车经验了,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店主或者车手都知道如何高效率的来把控直通车,调整淘宝直通车周期主要分为每日,一周,两周,一个月。而调价主要分为,加大出价,降低出价,设置匹配方式和删减关键词。根据不同周期调整淘宝直通车分为大调和小调,可以看出,大调就是要全部考虑所有维度,而小调主要是根据前一天的数据进行调整。那么下面跟大家讲解一下如何大调。

首先提醒一下大家,这个淘宝直通车调整技巧不适用下面的三种情况,店长们要注意一下了!1、 配合店铺运营思路而引流的淘宝直通车2、 关键词卡位的淘宝直通车3、偏门类目。

一、匹配方式

大家都知道开直通车很重要的因素就包括点击率,点击率高表示宝贝的受众高,需求高,而且高点击率能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质量得分提升之后PPC自然会下降,PPC下降代表着能用同样的花费引入更多有效的精准流量,至于转化率,这是宝贝页面上的一些信息所决定的,是否转化主要看的是店铺本身基础,促销手段,优惠信息,销量,评价等。

影响点击率的主要因素就是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假设宝贝的创意图一直都有做测试和优化,不考虑创意图对点击率的影响,只考虑关键词的影响,而关键词能优化点击率的主要是匹配方式,由和广泛匹配,中心匹配和精准匹配,所以主要是对关键词设置匹配方式。

每个车手刚开始加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设置广泛匹配。首先从点击率入手,主要讲解的是设置匹配方式的思路。需要先定一个门槛,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假如整个淘宝直通车的点击率是1%,取整个淘宝直通车的点击率的1/2或者1/3作为调整点击率的门槛,即0.5%或者0.33%,这个点击率的门槛没有什么固定的规则和推断出来的,而是根据多类目直通车的观察后而取的这个值,也是最合适的门槛。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按点击率排序,先调整0.5%以下的宝贝点击率,点击率0.5%以下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而0.33%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如关键词是长尾词就没必要设置精准匹配,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所以维持中心匹配,其他精准词或者大词就可以设置精准匹配。

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接着是对只有展现没有点击的关键词进行匹配设置,按照展现排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根据上面所说的点击率门槛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也就是说展现200以上没有点击的关键词都要设置匹配方式,具体是中心匹配还是精准匹配同上面的方式一样。

关键词调整点击率技巧不是很多,毕竟定向推广,搜索人群,站外推广这些引流渠道对点击率的影响也很大,而且波动不定。关键词的主要是定出一个门槛,并在所定的门槛以下的关键词进行匹配设置。

二、关键词删减

对于淘宝直通车车手来说,很多车手都有一种心理,就是再给这个词机会,不忍心删除一些关键词,就好像培养一个人才,虽然这个人才的知名度高,但是这个人才所给你带来的效益却很低,像这样的人才想放弃又觉得可惜和又浪费,毕竟已经在这个人才身上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同理对删词也有同样的感觉,而对于这种情况,方法同上,也是设定门槛,然后再根据达到门槛的关键词的数据来调价。

首先,先确定淘宝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是转化率还是投产比。再根据公式来定门槛。最后删减效果反馈不好的关键词。不管是转化率还是投产比,步骤方法都是一样的。

第一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投产比来删减。假设淘宝直通车未来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也就是花费=100/2=50元,即推广费用花费50元成交一笔(100元),投产比为2。由于考虑到其他关键词也会有很多不好的效果反馈,即没有转化,又花费超过50元,所以删除无效关键词的花费门槛定在35元,不同类目根据PPC来决定降低门槛的幅度,接下来进行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花费排序,关键词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无效词,即花费高,没转化,收藏成本低的词进行删除。

第二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质量得分来删减。关键词的质量得分高与低主要考虑的是关键词与宝贝本身的相关性,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效果和创意的点击率情况,还有买家通过这个关键词所进行的一些行为动作,如收藏,加购物车,购买等行为。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所以针对这些影响到PPC的低质量得分的关键词进行删减。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进行删除。质量得分可以显示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类似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可以选择提高出价保留观察,一周后在决定是否删除。

第三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点击率来删减。上面也说了,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影响出价,出价影响PPC,最后影响到的就是淘宝直通车的花费预算和点击量的数量,可见点击率是有多么的重要,所以针对低点击率需要做相应的删减。根据上面的所讲的例子,主要是对点击率低于0.5%的关键词进行删除,通过上面已经设置好了的匹配方式之后,通过两周的时间观察,两周后进行删减,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点击率排序,重点看0.5%以下的关键词,有设置精准匹配或者中心匹配并且没有转化,收藏成本低的关键词进行删除。道理很简单,通过第一个月的观察,已经根据点击率设置匹配方式,经过两周后,所匹配的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5%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

第四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展现量来删减。还是以上面的例子为准,点击率门槛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即大于200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即可删减。试想一下,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累计加起来的展现量是很庞大的,这样会降低整个宝贝乃至于整个淘宝直通车的点击率。

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排序并删减。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狠”,不要觉得可惜,淘宝竞争这么大,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优胜略汰,已经定好了指标(门槛)和时间(时间段),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

今天淘宝直通车推广技巧之如何调车中的大调就讲到这里了,明天将为大家继续讲解直通车推广调车中的小调。

aa33.com

推荐阅读:

淘宝客服兼职 招聘要求也不低

淘宝微店怎么开

2021年淘宝开店流程是什么?淘宝新手

不怎么喜欢给个中评可以吗?不行!肯定

苏博士《5年淘宝经验谈》,讲述无货

图文阅读
产品属性与市场热搜词的人群标签契合度必须高,这样产品有机会出现在消费者的搜索框下,才会有转化。每个关键词都会有他背后的人群属性标签。
2021-06-23 19:32:35
有人说销量不是主要的权重。之所有有争论,都是因为很多人都在盲人摸象。当然,单次搜索可能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是我们是经常去分析这个事情的。
2021-06-17 14:09:02
有的朋友想要学习如何去做淘宝运营,但是发现根本无从下手,所以就想着学习下如何做好淘宝运营,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演示下如何做好淘宝运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应该可以帮到大家的!
2018-03-14 00:00:00
现在许多淘宝卖家都会选择淘宝客来帮自己推广宝贝,因为淘宝客相对于其他两种付费推广的成本较低啊。那么各位卖家知道淘宝客其实也是需要去维护的吗?否则他就会离你而去的。
2017-12-10 00:00:00
目前已经有部分的城市开始实行了支付宝无感支付停车,如果在你的城市推行了,而且你又有车的话,你可以考虑开通此功能哦,那么支付宝无感支付是什么情况?原理是什么?接下来小编为您介绍详细的情况,有兴趣的话,可以随着小编一起来看看的哦。
2017-12-09 00:00:00
亲爱的小伙伴,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支付宝生活缴费宽带号码填哪个的问题,同时也会给大家分享一下支付宝缴费优惠怎么参与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前不知道怎么通过支付宝省事省力省钱的朋友,一定要认真看看今天的这篇分享哦。
2017-12-09 00:00:00
现阶段,除了转转之外,还有一个二手交易平台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那就是闲鱼了,很多朋友最近都在问闲鱼不认证芝麻信用卡靠谱吗?怎么提高闲鱼芝麻信用?想要了解这两个问题的朋友,其实一点也不困难,只要阅读今天小编分享的这篇文章就可以的哦。
2017-12-09 00:00:00
随着网上招聘的信息越来越多,很多平台对于薪资问题都习惯用k表示,然而很多朋友不理解淘工作几k什么意思?企业怎么入驻淘工作?为了可以帮助大家早一些了解这方面的信息,小编也是收集了很多的资料,现在就把这些资料信息分享给大家哦。
2017-12-09 00:00:00
前段时间支付宝生活圈出现一系列的不看曝光之后,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最近支付宝有玩出新花样了,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它推出了新的生活圈玩法,那么究竟最新支付宝生活圈在哪?怎么玩?大家可以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的哦。
2017-12-09 00:00:00
开通了支付宝无感支付之后,停车就变得非常方便,那么,支付宝无感支付设置在哪里呢?目前,中国部分城市开通了无感支付,大家设置了这一功能后,停车交费时,支付宝会自动扣款,几秒就能完成。那么,支付宝无感支付怎么使用?​
2017-12-09 00:00:00
支付宝生活圈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好评,不过,有些朋友觉得很麻烦,想关闭,那么,支付宝怎么屏蔽生活圈呢?屏蔽了之后,就不能使用生活圈的功能了,如果关闭之后,觉得还是不方便,那么,怎么加入支付宝生活圈?​
2017-12-09 00:00:00
很多朋友反映,飞猪特卖机票不可退,这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办呢?飞猪旅行​是支付宝一个可以提前订票的应用,很多朋友出去旅行都是在这个上面订票的,但是,如果临时有事要退票怎么办?飞猪非自愿退票规定是怎样的?
2017-12-09 00:00:00
常在闲鱼买东西的朋友应该知道闲鱼芝麻信用​,那么,闲鱼芝麻信用是什么意思?闲鱼淘宝的二手宝贝交易平台,由于在闲鱼购物,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所以,闲鱼芝麻信用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闲鱼芝麻信用有什么用?闲鱼芝麻信用可信吗?
2017-12-09 00:00:00
最新文章
淘宝在线好友能看到吗?怎么删除?
2023-08-14 09:05:55
直通车可以只开一个词吗?多久有效果?
2023-08-14 09:01:44
淘宝直通车怎么添加创意图片?可以更换吗?
2023-08-14 08:56:47
拼多多退款不退货怎么操作?步骤介绍
2023-08-14 08:56:38
拼多多上医疗平台会卖假药吗?药保真吗?
2023-08-14 08:53:17
拼多多怎么没有分期付款?怎么扣款的?
2023-08-14 08:52:12
在拼多多买成人用品不会送货上门吧?安全吗?
2023-08-14 08:51:09
拼多多怎么关闭零元发货?怎么关闭零元购物?
2023-08-14 08:48:13
精选专题
热门阅读
大家都在搜
'); })();